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飞啦不休

The Harder The Life,The Sweeter The Song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吉他谱】【弹唱谱】 最近更新请关注 我的公众号:飞啦不休丨全新网站已上线,最新更新请移步: flybuxiu.com

细微的与庞大的  

2012-08-26 22:23:4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昨天直到晚上都是阴天但并不像是要下大雨,关电视睡觉的时候父母已经睡着,我回到南面的房里躺下,窗外面就只剩下蛐蛐细细的叫声,我喜欢这样安静的状态,不需要用耳机放音乐来遮盖拆房和拉土车的声音,睡了一会,突然被很大的声音惊醒,是雷声,伴随着雨和闪电,闪电是这么强,即使闭着眼睛也能感觉到亮光,雷声先是干脆的,仿佛四面八方同时响起,停顿了一下,又从一个方向开始滚向另一个方向,对,就是雷声滚滚,我清楚记得那种感觉,雷声从北方滚来,滚过了北边的村庄,那是舅舅家的村庄,滚过了舅舅家的葡萄园,滚过了发抖玉米地,再滚到我们的村子,滚过我的头顶,滚向南边的村子去了。我试图捂住耳朵,可是没有用,于是干脆让它继续震撼着我的耳膜,我感觉着闪电,计算着闪电和雷声发起的间隙,两者间隔的时间很长,所以闪电是在很远的地方,所以闪电劈不到我,我们的房子也是安全的。也不知多了多久,一切又回归安静,我又睡着了。
  早晨起来,天晴了,母亲已经做好了饭,她说昨晚闪电呢,她还起来把电闸给拉了,我就没有想到去做这事。母亲起得很早,平时是要去菜地的,我在所以她今天没有去。
  今年村里的很多地被菜商承包,种菜收菜的时候,菜商都要雇农民来干活,一小时的报酬是五元,,从天刚亮干到中午有五个小时左右,去的都是四五十岁的大婶们,看孙子的和年龄大的就不去了,别的年轻男女也都在外面打工去了。母亲经常去,因为大伙都去,她说那活也不重,还说有不少去了也不好好干的,她是个认真的人,我也不知道怎么劝她,因为挣那些钱真的没有必要,可能就像外婆那样,劳作了一辈子,已经成了习惯。
       只盼大哥赶紧给她生个孙子去抱。
       从昨天中午到今天中午,在家呆了整24小时吧,就又匆匆的出发了。
 
细微的与庞大的 - 不休 - 飞啦不休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62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