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飞啦不休

The Harder The Life,The Sweeter The Song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吉他谱】【弹唱谱】 最近更新请关注 我的公众号:飞啦不休丨全新网站已上线,最新更新请移步: flybuxiu.com

【吉他乐理】顺阶和弦表和变调夹的用法  

2011-03-06 11:00:45|  分类: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自己学吉他感觉最有用的就是这张表,大多的歌都是三和弦为主,在知道了歌曲的调性和和弦后,就能根据此表选择合适自己唱的调和和弦进行。
  比如C调的和弦是这么进行的: C   Em    F   G,就是C调的1级,3级,4级,5级
       那么根据级数对应的G调和弦就是:G   Bm   C    D。
       如果要跟原来调的音高基本一样的花就要用到变调夹了。C调转G调就是变调夹夹在5品就可以了。比如原调是C调但是你唱不到那么高,那就转G调指法再夹四品三品或者更低试试吧。
   

【吉他乐理】顺阶和弦表和变调夹的用法 - 不休 - 飞啦不休

 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要夹五品而不是别的,就要参考C和G音程的关系,因为G比C音低了5个半音所以要用G指法弹C调就要升高5个品格,
       下面的表右边是原调,比如第一个是C调,往左第五格就是G调了。
       其他常用的还有B调夹4品弹G,A调夹2品弹G,E调夹二品弹D,D调夹二品弹C。

【吉他乐理】顺阶和弦表和变调夹的用法 - 不休 - 飞啦不休

     很多新手都很喜欢弹G调和C调,因为只有一个和弦要横按。想提高水平就要各个调都试试,直到最后横按熟悉了就可以扔掉变调夹啦。
      另外给吉他降音也是个转调的方法, 最常用的就是原调是B调,给吉他降半音弹C调指法就对了。最好降半音或一个全音不要再多了,那样吉他弦会软点也可以让练习时更好按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156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